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科普化学,魅力化学”——化学工程学院举办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11-18点击数: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让更多学生了解化学、感受化学的神奇与魅力,10月28日至 11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3D8FF1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我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括参观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等基础实验室和科普实验两个板块,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科普实验环节,曹柯萌老师详细讲解实验原理、操作和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在陈雅雯、李娇、贺浩等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完成叶脉书签、大象牙膏和水中花园三个科普实验。

本次活动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妙趣的化学实验,增强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对化学的兴趣。实验室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作为实验室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实验室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努力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后续化学工程学院还将持续举办各类优质特色活动,传播化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成为既有科学理念,又有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时代山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