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学术活动月 |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报告会

日期:2023-05-11点击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近日,山西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特邀太原科技大学杨晓梅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报告会,旨在加深学生对大数据学习的理解,增强专业技能。

杨晓梅教授按照理论、技术、实践的顺序对大数据的时代背景、技术、新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较为复杂的大数据云计算、处理技术、储存技术等,更是使用大量案例做深入阐释,帮助在场师生加深理解。杨教授还分析了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提升了专业自信,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职业选择提供了帮助。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相关知识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数据安全、大数据发展对未来职业及生活的影响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和实际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