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学术活动月 |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材料设计大赛

日期:2023-05-13点击数: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科学研究氛围,促进材料与其他学科间的相互融合,提高学生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5月10日,山西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首届“能工巧匠 别出新材”材料设计大赛。经过激烈比拼,吕晋辉团队的《碳纤维表面电镀镍》和乔磊团队的《资源化利用煤矸石低成本制备NiCG复合型吸波材料》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38427

本次比赛是山西科技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学校全体学生。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16支队伍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决赛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介绍了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依次上台,从项目背景、设计思路、研究成果、前景展望以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详细地介绍团队项目。评委老师对项目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针对性地提出了项目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法。最终,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比赛结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临时负责人朱保顺做总结发言。他对到场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出色表现予以肯定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展现追求真知、敢于实践、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自此,本次材料设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