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学术活动月|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煤化工行业发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6点击数: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近日,山西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特邀潞安化工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高源博士、校内张晋博士、黄涛博士做煤化工主题报告,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现代煤化工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学院部分教师和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

1899D

煤化工专题讲座是我校“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学术活动月——“致知”讲堂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之一。5月9日晚,高源博士以“煤化工行业发展”为主题,从我国能源结构出发,从现代煤化工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百万吨煤制油项目工程技术问题等三方面为切入点,对项目设计、论证、工程放大及技术创新做了详细讲解。高源博士鼓励学生多学习、勤思考,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培养工程意识和创新意识。会后,学生就个人成长、就业意向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18F0C

5月1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张晋博士和黄涛博士围绕科研经历和研究课题介绍了“双碳”背景下CO2的选择性利用以及光谱学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129BC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让他们了解了化工行业发展,加深了对煤化工专业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