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学术活动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文化自信的活水源头”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8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帮助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5月17日,山西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副教授原魁社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作“文化自信的活水源头”专题讲座,170余名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参加。

3B6E2

原魁社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统文化的论述作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论语》中“君子之道”“礼仪之道”“中庸之道”的丰富内涵,详细讲解了盛唐时期的中外文化差异。同时,他还结合自身艰难曲折的求学经历,给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最后,他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结,勉励广大师生要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8A5A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本场讲座内容充实丰富、氛围热烈愉快,主讲人生动幽默的语言、有血有肉的故事、参与互动的模式,深受学生喜爱,帮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