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0点击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内部管理,提升学校内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推进会。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出席会议。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梁丽萍主持。

会上,吉育峰围绕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提出了要求,李保英对近期分管工作内部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针对本单位内部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梁丽萍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内部管理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方面,是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章程、“十四五”事业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有力保障。就完善内部管理工作,梁丽萍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标准。要充分认识到内部管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是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共同责任,各单位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内部管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学校管理水平再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健全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各部门、二级学院工作职责,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水平;要梳理已有制度,及时修订制度,定期整理制度,分类汇编成册,确保制度上墙上网更上心;要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三要严格程序,严格规范,严格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形成按程序决策、按政策办事、按制度管事的自觉行为;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越红线不触底线,确保各项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到位。四要优化流程,强化协调,保持弹性。要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尽快推动OA办公系统投入使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部门与部门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工作合力,围绕学校年度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责任分解到人,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善于复盘总结,提高学习、感悟、反思的能力,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注重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工作亮点,打造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