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榜样进校园 | 毕腊英王平亲述感人事迹

日期:2023-05-25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5月25日,我校特邀毕腊英、王平作“坚定信仰信念 打好廉洁底色”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全体辅导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参加。讲座由吉育峰主持。

31274

毕腊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十九次、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扶贫贡献奖等殊荣。“我是党的女儿”,毕腊英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以质朴的语言,讲述了30多年来,自己承父志,靠着起早贪黑、一勺一勺喂猪所得,捐资40余万元,资助奖励贫困学生、教师2000余名,设立“毕腊英教育基金”“毕腊英教育奖励基金”“腊英助学基金”的故事。她讲了毕氏家风,父亲捐资助学的言传身教,丈夫默默无闻的奉献支持,两个女儿的理解、解囊。她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了开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讲了对学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殷殷期望。

35B18

王平是泽州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为题,分享自己在困境中努力坚持、在前行中超越自我的人生经历。20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一件事——教书育人、以德化人;她最喜欢的一个称谓,就是老师;她这辈子最想做好的一件事,就是教育;她在“让每个孩子都被阳光照到、让每个生命都同样精彩”办学理念下,开创泽州县特殊教育的新局面。只问攀登不问高。王平用一张张照片、一则则故事告诉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5AA91

吉育峰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广大师生要把学习榜样当做成长的必修课,以毕腊英、王平等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信念坚定的“信仰者”、决心坚定的“奋进者”、步伐坚定的“先行者”,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绽放美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