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日期:2023-05-26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5月24日,山西科技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在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临时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教师及第一、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吉育峰主持。

304F3

会上,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为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校团委临时负责人杨云霞宣读山西科技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第一期与第二期学员代表进行班旗交接,程梓昕与许苗分别作为两期培训班学生代表发言,象征着青马精神的薪火相传。

2D0BF

38ED7

师东海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阵地。“他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赓续红色血脉,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进之路。要对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要求,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二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用奋斗精神绘就人生底色。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道理,在内心深处把困难当财富、把吃苦当收获,在学校青年学子中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并带动全校团员青年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3E27A

“生逢盛世,重任在身”,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第一期青马班结业与第二期青马班的顺利起航,必将在每一位学员的人生画卷中画上厚重、艳丽的一笔。我们坚信,山科青年定会展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谱写出新时代青年最华美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