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日期:2023-05-26点击数: 来源:组织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5月20日至24日,我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临时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集中辅导报告、视频专题、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板块,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集中自学、观看视频、组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创新方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能力,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352AD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结业仪式,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轮训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通过5天的培训,全体学员武装了头脑,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统和深入,强化了做好实际工作的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成果转化,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发展新篇章。

274C7

师东海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基层管理队伍和党务工作者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发展意识,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三要强化协调意识,提高业务拓展能力。要团结一致讲大局,统筹协调促发展,提升能力抓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践历练中提升素质能力,共同推进学校健康有序协调高效发展。四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攻坚克难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干”字为本,善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五要强化廉洁意识,增强党性修养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性锤炼,强化作风建设,加强自身修养,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轮训班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提高了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在岗位上建新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