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财务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29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全面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水平,5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财务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梁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和计划财经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保英对近期财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计划财经部临时负责人围绕主要业务进展、内部制度建设和岗位职责调整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丽萍认真听取了计划财经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素质。财务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是学校财经资源高效运转、效益最大化的主要抓手,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体财务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服务意识,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实效,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促进财务工作规范高效。二要完善制度,完善流程。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全面提升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发布有关工作指南,细化报销等操作指引,提高操作便捷性,提升财务工作服务效能;进一步规范关键环节,认真梳理财政资金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加大资金统筹协调力度,切实担负起学校的“管家”和“账房”职责,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力保障和财务支持。三要强化内控,强化配合。要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切实执行好 财务资金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切实让内控机制在日常财务管理中发挥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标制度规定,从严加强财务过程管控,推动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岗位职责,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共识,以财务工作水平的提高带动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