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3-05-31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183D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师东海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101/02班、信息管理2101/02班和“青马工程”第二期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学习。

3E7C1

师东海以《从二十大党章学习中汲取奋进之力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脉络,紧密结合党史故事和重大时事政治,生动阐释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内容,带领全场师生再一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浅出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具体分析,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与热烈反响。师东海勉励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学会理性思考,做一个有思想的明白人,看清世界大势,看好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四是要树立远大抱负,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贡献,奋力谱写美丽的青春画卷。

校领导带头上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党委狠抓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的具体举措。我校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全域联动”育人模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