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 学术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3-06-02点击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

2A138

6月1日上午,我校举行“博学守约 匠心筑梦”学术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保英主持。

会上,李保英宣读“学术之星”“优秀成果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教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师生先后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展示活动成果,交流获奖感受。

3156A

梁丽萍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本届学术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效。梁丽萍指出,学术活动月的开展,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丰富校园学术文化建设、凝练特色学术文化品牌、涵育优良学术研究精神的关键举措。活动历时一月有余,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成功举办了“致知”讲堂学术讲座、“青年说”圆桌会议、“种子计划”学术沙龙、“致远”学术论坛、“匠心”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富于创造性的学术活动,广大师生在学术探索和学习中培养科创意识,在学术交流与分享中开拓研究视野,在科研创新与实践中启迪创新思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就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学术活动月的成果,进一步营造学术研究氛围,提升学生学术活动的兴趣和探索创新精神,梁丽萍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总结各类成果,提炼有益经验方法。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系统梳理,全面总结,提炼有益做法和经验,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学生学术活动和其他活动的举办提供有效参考和借鉴。二要精准凝练特色品牌,促进学术活动常态化。要以各类子活动为依托,结合学术活动举办情况,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一步丰富专业内涵,打造学生学术活动品牌,切实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成果质量。三要构建学术育人格局,探索科教融合新平台。要持续优化学术文化活动,持续搭建多样化科教融合学术活动平台,持续开展学科交叉、形式丰富的学生学术活动,构筑“一院一品”学术文化育人品牌,推动学校育人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最后,梁丽萍勉励全体学生要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锻炼学术思维、训练学术素质、开拓创新思路、激发创新兴趣,不断攀登知识高峰,勇担时代重任。同时,也鼓励广大教师要继续当好学术育人的探索者、学术研究的领路者、学术实践的引导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