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03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42E25

6月2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师东海以“从《共产党宣言》到二十大党章”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第二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维奇等一行四人列席指导。

1DF59

29C58

党课上半场,师东海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了解马克思其人、《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框架、《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影响以及中国传播四个方面给在座师生讲述共产党的“前世今生”,讲述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带领在场师生在新时代重温《共产党宣言》,深刻理解和感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树牢《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使命意识,以此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要学习《共产党宣言》中的人民立场,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要学习《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党课下半场,师东海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体会,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从党章概述、党章发展历程、党章总纲解读与党章条文解读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入讲解阐述,帮助在场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内在逻辑,把握中国共产党不断胜利之历史必然,进一步强化全校党员党章意识。

师东海对在场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习马克思高尚的人格和伟大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明白人,看清世界大势,看好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四要永远跟党走,做引领时代发展,为中国富强、人民幸福做贡献,谱写好美丽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