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6-03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6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维奇等一行四人参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参加会议。

18D38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蓝佛安书记在主题教育省委常委会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EE5D

刘维奇对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紧扣实际、内容精准,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党性观念强、思想觉悟深、责任意识强,达到了相互学习启发教育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定的各项任务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方向。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要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逐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D2CF

师东海作表态发言,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对标落实,以更高要求谋划主题教育。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此次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安排、再落实,扎实推进工作、务求提升实效。二是突出责任压实,以更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校党委要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推动形成步调一致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态势;各基层党支部要坚决抗起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强化政治监督,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突出实干务实,以更高质量做实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杜绝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理论学习要防止“前紧后松”、“前热后冷”,形成学习常态化;调查研究要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检视整改要避免“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等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等先进经验做法,聚焦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