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机械工业出版社王霄飞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4-03-26点击数: 来源:教务部

3月25日,机械工业出版社王霄飞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主持,机械工业出版社原副总编辑王霄飞、数字资源创作中心主任谢欣新等参会。

师东海代表学校对王霄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教材建设是学校教育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数字化教材是顺应时代发展和教学改革需要建设的新形态教材,对于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等具有重要作用。山西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要鼓励老师积极参编主编高水平教材,紧跟国家和时代发展步伐。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寻求校社合作机会,推动教材数字资源建设,不断提升山西科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王霄飞表示,机械工业出版社将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做好服务,积极与学校对接落实调研成果,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将数字出版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建设一整套数字化资源采集、加工、制作、发布、运营的技术平台和生产体系,为山西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数字化赋能。

楼国红从应用型本科高校数字化教材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总结,希望我校教师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不惧困难,勇于探索,携手推进数字化教材建设发展。

机械工业出版社及我校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