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化学工程学院与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日期:2022-10-12点击数: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为了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10月11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郭宁宁和青年教师王杰博士赴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会谈中,晋城市化工协会会长、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峤着重介绍了企业的煤化工产业概况、板块分布、煤化工下游产品现状及人才需求等,提出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职工学历提升及学生实习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良好意愿。郭宁宁介绍了我校和化学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科研服务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的煤化工产业,是其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和保障国家化肥供应的“稳定器”,产品涵盖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新型煤化工和石油化工四大类,生产约70余种化工和其他相关产品,产品结构主要以化肥、甲醇为主,以材料、精细化工为辅,其产能规模稳居全国大型煤化工企业集团前列。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为化学工程学院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及产业学院建设打开了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