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外语课程思政设计喜获佳绩!

日期:2022-10-16点击数: 来源:文旅康养学院英语教研室

近日,“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公布了省级优秀教学案例,我校文旅康养学院英语组教师陈瑞敏、张悦、孙振海、冯亚丽、王亚沁组成的教学团队以The Light of Chinese Culture (“中国文化之光”)为题参赛,荣获大学英语组省级一等奖。

自本项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参赛教师按照赛事进度要求,分工协作、积极备战,根据课程特点,反复研究和深挖课程蕴含的思政资源,合理嵌入育人要素,历经初赛、复赛两轮教学方案设计、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案阐述等环节,最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取得可喜成绩,表明了我校落实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决心,展现了“山科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育人理念。

自成立以来,山西科技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教司《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度重视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已连续举办两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上述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同时也见证了我校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