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晋城市能源局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2-05-16点击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5月13日下午,依托中组部博士服务团平台,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晋城市能源局、九三学社晋城市委员会、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及晋城市能源局的近200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挂职副院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饶艳超组织。

活动上,上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上海财经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建华,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能源产业发展认识与思考”,作了专题讲座。曹建华教授从世界气候变化应对与碳减排这一背景出发,回顾了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对双碳目标下的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并针对山西作为能源省、晋城作为能源市,面对当前的气候、政策、经济等大环境综合影响,给出了对策建议。

活动通过重点讲解、问题解答、集体讨论等方式,就“双碳目标下的能源产业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逻辑清晰,令人深思。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我院与上海财经大学、晋城市能源企业的联系,逐步搭建了教师开展应用型教学的学习平台,全力助推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在社会服务领域的独特优势,更加彰显山西科技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