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王孜博士应邀作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7点击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产出水平,5月26日下午16时,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挂职)、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饶艳超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管理学博士王孜作线上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31名专任教师参加。

王孜博士以“编辑眼中的‘好苹果’与‘坏苹果’——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为主题,根据学术期刊编辑部的采编流程,讲授学术论文的研究范式,分享学术期刊的投稿经验。讲座通过分析拒稿的类型和原因,揭示好论文的特征、标准和写作技巧,帮助学者提升论文整体质量,提高稿件发表概率,内容充实,内涵丰富,切合实际,干货满满,教师们听得入细入微,认真专注,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为经济管理领域的教师学者拓宽了研究思路,同时也增强了青年教师持续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的信心,更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对教师学术能力培养、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视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