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在第十二届“三创赛”挑战赛—山西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6-10点击数: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8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赛区选拔赛隆重开赛。

截止2022年3月15日,全省参赛队伍报名团队5065支,2975支团队审核通过,20 所高校参赛。经过校级选拔赛,共推荐 100 支队伍参加省级选拔赛。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团队,与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学生团队激烈角逐,不负众望,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山科学子敢于创新、勇于竞技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比赛中,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团队“新晋之young”成员刘琦、田斯瑶、卫睿婷、白欣瑀在王玫副教授的带领下,立足非遗文化,就“非遗+平台+文创+游戏”的全新模式进行探索。从参赛项目内容、项目创新、市场分析、项目运营和后期推广等方面进行8分钟的路演,并接受评委老师7分钟的现场答辩。评委老师从需求匹配、产品材料、产品定价、融资规划等角度对项目进行了提问点评,并就项目创新性、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建议。

我校学生团队的四名学生通过撰写项目书、积极研究和讨论、查阅资料、修改PPT等方式紧紧围绕项目核心,认真备赛,齐心协力,稳定发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着“三创赛”以“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为宗旨的理念,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能力,孵化优秀团队项目,激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之路上锐意进取,勇毅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