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古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晋善晋美 > 东方古堡 > 正文

皇城相府

日期:2022-05-27点击数: 来源:晋城文旅

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是建于明清时期的官宦宅居建筑群,为清代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康熙字典》总阅官、辅佐康熙皇帝半个世纪之久的一代名相陈廷敬故居。

图片

它由内城和外城两部分组成。内城系明代遗构,外城系清代所建,形成了古代民居、官宦宅邸、庙院宗祠、书院学堂、防御工事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东方第一双城古堡”。

图片

皇城相府景区是集历史人文、自然山水、生态农业、小康新村、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先后荣获“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景区”、“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诸多盛誉。《康熙王朝》、《契丹英后》、《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