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古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晋善晋美 > 东方古堡 > 正文

王莽岭

日期:2022-05-26点击数: 来源:晋城文旅

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太行山南端主峰部位,自然风光奇峻险秀,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景区地处太行山脉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500多个山峰组成,最高海拔1700余米,是南太行的最高峰。

图片

王莽岭景区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景区内奇峰林立、峡谷幽深、云海浩瀚、瞬息万变,是北方山岳性自然景观的典型代表;其地质构造复杂独特,集太古代、远古代、古生代及新生代地层于一体,被称为地质学上的“四世同堂”。现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户外全民健身活动基地”、“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

图片

这里处在负氧离子富集层,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雨水充沛、气候凉爽,年平均气温7.6℃,暑期平均气温在20℃,是名副其实的“清凉氧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