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校开展“‘锋’火传承,志愿青春” 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6点击数: 来源:校团委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开展“‘锋’火传承,志愿青春”学雷锋系列活动。

大手拉小手 共绘丹河青

我校联合共青团泽州县委、泽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晋城市童行志愿服务总队举办“大手拉小手 共绘丹河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包括“手”护母亲河、长卷绘丹河、奇妙的水净化、巡河净滩等环节,我校青年志愿者就“水净化”实验原理、丹河河流治理的历史和政策展开主题宣讲,号召大家增强护河意识,自觉保护丹河河流,守护碧水安澜,争做护河先锋。

共拥一片星光,关爱特殊儿童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志愿队伍前往晋城市天翌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康复中心儿童制作手工粘土作品,开展主题绘画创作,共同度过了欢乐难忘的时光,让小朋友们真切感受到山科学子的关怀和温暖。

守护旖旎春色,美化多彩校园

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校食堂、生活园区、图书馆、教室等进行志愿服务,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春寒料峭,校园因“志愿红”显得格外温暖。

弘扬榜样力量,点亮科技之光

光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联同科创未来电子社团开展编程知识讲解、单片机成果展示、电脑硬盘清理、电脑组装维护及电脑系统重装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与现场同学们分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大型比赛的经验。

青春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

各团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日记、雷锋语录,共同探讨“我向雷锋学什么”“新时代雷锋精神是什么”。

雷锋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雷锋,已从一个名字,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我校将持续引领广大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底蕴,不断丰富和拓展其时代内涵,涵养昂扬向上的校园风气,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