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晋城市数字经济创业园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23-04-14点击数: 来源: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为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4月12日,我校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教师赴晋城市数字经济创业园开展调研座谈。市人大代表兼山西木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山西900兆数字经济创业园负责人冯玉琴、晋城人才协会秘书长成向阳、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临时负责人宁晓青及园区其他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晓明主持会议。

会上,冯玉琴介绍了数字经济创业园区及入驻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园区能够跟学校建立深度合作,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形成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供求矛盾,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加新活力。

成向阳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他强调,晋城市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全方位吸引人才到晋城安家落户,为晋城市人才引进工作初步破题。晋城人才协会将搭建好校企友好沟通桥梁,推动双方加强合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产教融合新格局。

宁晓青介绍了我校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数字安全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师资互派、大学生创业园建设、科研课题合作与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李晓明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座谈为后续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学院专业方向课程的开设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保障,对实现校企共赢、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促进校企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