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我校与晋城市能源局签署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9-09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与合作部

9月9日上午,晋城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会议室举行。我校发展规划与合作部负责人许向前,晋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副局长原前进,副局长许德旺,以及各县区能源局、部分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许向前代表我校,许德旺代表晋城市能源局,共同签署了晋城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立足新能源发展阶段,贯彻新能源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能源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人才共育、科技共研、资源共享、政校企协同创新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协同激发晋城能源企业创新活力,联合助力晋城能源领域创新发展,共同推动山西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邢海斌指出,晋城能源资源丰富,在山西能源行业发展中起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此次签约是推动晋城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晋城市能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建设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努力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山西科技学院是我市第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聚焦我省产业转型发展格局,研究转型创新课题,培养转型发展人才,必能为晋城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双方精诚合作、谋划路径、提高成效,共同推动晋城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许向前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我校作为晋城市第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此次签约,既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是系统整合创新要素和优质资源,共同加快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益尝试,是合作双方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正确选择,对于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天地王坡煤业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就晋城煤炭绿色低碳转型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