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23-05-23点击数: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部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运行,5月19日上午,陈浩副校长深入我校实验室,对近期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进行了期中检查。国有资产管理部、后勤与安全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对学校多个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场所环境、实验化学品存放、实验气体管理、消防措施、门禁监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陈浩副校长对现阶段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集中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更为科学的整改意见和更加完善的整改措施。陈浩要求,各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做好现场记录,坚决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要求,确保安全责任分解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问题整改到位,督查问责跟踪到位。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实现动态常态化管理,加强监督保障支持,多措并举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相关责任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今后,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部门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回头看”,努力创建和谐平安的实验环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