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科要闻 > 正文

吉育峰向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5-20点击数: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5月19日,图书馆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向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4427

吉育峰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为题,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重点从人才强国战略的战略考量、发展阶段、重大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既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内在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规律性把握,是抓基础抓关键的战略考量。

3EE2B

吉育峰强调,全校上下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讲好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新时代故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涵,满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不断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