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1点击数: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5月8日至14日,山西科技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绿色山科”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科技学院校团委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分团委承办,青山绿水环保公益社协办。

活动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雅涵轩北门、兰馨轩南门及图书馆东门设置了“不‘碳’气能量站”“共植‘低碳树’”和“‘绿’见未来游园会”三个体验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在不“碳”气能量站,同学们将近期做过的与低碳生活相关的行动以文字形式展示出来,传播绿色能量,感染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让地球不再“碳”气的行动中来。在共植“低碳树”活动中,一片片“便签叶”承载着广大师生对节能低碳新生活的美好寄语,原本光秃秃的树干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逐渐了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低碳”树。 “绿”见未来游园则要求同学们以北极星广场为起点,徒步至操场、雅涵轩、兰馨轩和图书馆五个打卡点完成打卡,获得 “低碳”书签、徽章等小物品,以行践言,助力低碳。

不“碳”气能量站

共植“低碳”树

“绿”见未来游园会

绿色环保,青年先行。本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了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山西科技学院师生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涌现出一批节能低碳环保的先行者和宣传员,有助于推动绿色环保校园新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