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光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7点击数: 来源:光机电工程学院

近日,山西科技学院光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见实效 电子竞赛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34897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活动系列活动之首届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相结合,是光机电工程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竞赛为平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

赛前,学院选派优秀的党员骨干教师担任比赛指导教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帮助学生总结经验、改进方案,对参加比赛的选手和作品进行精准指导,对比赛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比赛细节不断完善,尽可能使每个指导作品有完整的功能呈现。决赛当日,在党员教师张娅雅主持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7支队伍依次派代表进行项目展示和答辩,角逐一等奖。最终,“智能循迹避障小车”荣获比赛一等奖,其作品不仅可以实现“循迹功能”“避障功能”,还可以实现“蓝牙遥控功能”等功能,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赛后,党员教师李项军博士对本次比赛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参加技术创新比赛还是真正从事技术创新工作,都要坚信“只有不学没有学不会,只有不做没有做不到,只有不开始没有不成功”,要加强学习、勇于尝试、不怕出错,这样才可能有进步、有收获。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调动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合作能力及动手能力,又带动了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有助于实现党建和教学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429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