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校园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07点击数: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山西科技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2日下午,学院十余名环保志愿者来到晋北小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布置活动场地,为居民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环保问题,手持笤帚、簸箕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除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主动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和环境,牢固树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生态文明自觉意识。

AE3FA

6月5日上午,学院学生代表来到山西晋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六五环境日公众集中开放日活动。在监测中心的安排下,学生代表们分组依次参观了现场监测仪器开放区域、实验室开放区域、自动监测系统开放区域和移动监测设施开放区域,近距离接触环保设施,感受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监测站的基本情况及大气降尘、噪声值测量、水质分析等相关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如何用科学的方法了解自然、用真实准确的数据探索自然。

3DDC6

同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保宣讲团”的10名成员走进东王台小学,为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绿色的盛宴”,让环保走进少年,让绿色扎根校园。课堂上,宣讲团成员围绕什么是世界环境日、“捡塑减塑”行动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做等内容,结合环保动画片、垃圾分类儿歌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讲团成员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DA06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校内校外齐联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