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副秘书长顾昭明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09-23点击数: 来源:组织部

9月21日,省人大副秘书长顾昭明受邀为我校党员、思政教师以及辅导员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度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

顾昭明副秘书长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科学内涵等三个方面,从制度保障、发展目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阶段、发展格局、发展路径、发展战略、发展底线、宏观调控、体制改革、策略方法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经济思想,并列举大量案例、权威统计数据,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参会人员均表示收益颇多。

师东海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体系,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指导。要将这个思想学深悟透,并用来指导实践,需要真正的去下功夫学,学深、悟透、学准、用活,这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过程和实践过程,需我校党组织、党员干部长期努力、刻苦学习。他认为,时代发展生生不息,马克思主义理论也在不断飞跃,需不断贡献我们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结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一定会迎来更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飞跃。

师东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长期坚持、系统学习。作为党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对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内部建设的学习也不能松懈。二是抓住精髓、领会实质、学深悟透。通过此次报告会,各位党员需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善于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角度思考经济发展对国家、社会的影响,正确看待经济发展的趋势变化。三是结合实际、善思善用、指导工作。在实际工作当中,不论作为部门负责人,还是作为教师,在教学、管理、服务、保障中,都应将习近平经济思想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指导管理,加强学校的治理体系建设;要指导服务,始终运用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未来,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紧紧结合晋城地方特色,全面提升经济社会服务能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