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校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3-06-08点击数: 来源:党政办公室

4DAC7

6月8日下午,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党委书记高峰、校长刘翠荣、党委副书记吉守斌、副校长杨正民等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并进行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副校长李保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师东海主持。

34D8D

会上,师东海代表学校对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顶层设计、治理体系、人才队伍、基本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山西科技学院与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均为独立学院转设高校,两校在办学历史、办学空间、人才政策、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在今后办学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交流、互相学习、破解瓶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F981

梁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与我校具有相同的办学背景,面临共同的建设问题,担负同样的社会使命,这次交流很有意义。梁丽萍从发展规划、运行体系、环境改善、功能完善、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我校办学治校各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梁丽萍指出,学校坚持以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以光机电、能源、文旅康养三大产业学院和三大科研平台为抓手,协同推进应用学科发展、应用技术开发和实践问题研究,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校地融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在校地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希望两校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开创我省转设高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新局面。

35AD2

高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的发展现状,就学校现阶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等与我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他希望两校互相借鉴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机构设置、干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携手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F155

刘翠荣介绍了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专业申报、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对我校转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转设学校平稳运行发展,深化应用型高校建设。

81717

座谈会后,双方人员就教学、科研、人事等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并在校内参观了解我校建设规划等方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