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日期:2022-07-05点击数: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部

7月4日,由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肖连团任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第三检查组一行8人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并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暨意见反馈会。党委书记师东海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参加汇报会并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主持汇报会并陪同现场检查,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代表学校汇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全程参加会议和现场检查。

师东海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西科技学院的办学理念、思路和成立以来的运行管理以及目前的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全力配合好检查组工作,为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把脉会诊和全面体检做好保障。

肖连团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有关程序、检查重点及具体要求。

陈浩从山西科技学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对学校的部分实验室、实训室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吉育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我院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他表示,我院将会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以查促改,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闭环,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

国有资产管理部、后勤与安全保障部、信息技术中心及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和现场检查工作。